close

 

 

學校: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

課程:2012時尚設計秋季碩士課程

服務單位:米蘭: Vionnet

獲獎經歷:義大利黛安芬靈感獎第二名/ Dressing Code大賽冠軍得主,米蘭Deborah集團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全額獎學金

 

 

「我很幸運能夠進入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這對我來說是橫跨時尚界學術與實務的橋樑。」

 

 

能否談談你先前的經歷與進入Domus Academy就讀時尚設計與飾品設計課程的原因?

那一年過得真快!我從Istituto Marangoni歐洲時尚設計學院巴黎校區畢業後,就開始到Yves Saint Laurent實習,這對想進創意產業工作的我來說是個絕佳的機會。那段時間我參加一項設計大賽並且獲獎,因此也呈讓我得到米蘭Domus Academy時尚設計碩士課程的全額獎學金,也就開啟了我在Domus的冒險旅程。

 

 

談談你的校園經驗,有遇到那些出乎意料的人事物嗎?

我很幸運能夠進入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這對我來說是橫跨時尚界學術與實務的橋樑。我最愛的就是學校內師生之間密切互動。

在這裡我想感謝Barbara Trebitsch、Sara Desimoni與Monica Tempesta三位老師,他們助我甚多。學校的時尚議題、傳播環境與公眾曝光度都直接與時尚界連結,這也直接反映在我每份設計企劃作品得到的回饋上。我喜歡積極參與各項設計賽與展覽的學生們,像我就參加黛安芬靈感獎並且為義大利拿下第二名的佳績,也參與過其他大型企劃,像是參加在莫斯科舉辦的Mercedes Benz時尚秀。我也一定要提到大力支持我的Damiano Antonazzo!

另外,學校與時尚業界的連結緊密,也讓我一畢業就可以到米蘭Vionnet工作。

 

與同事交換心得以及接觸學校的人事物是否改變你在時尚業的設計與專業角度?

我自己跟我的設計作品真的都學到很多,時時敞開心胸接受他人的批評指教是最好的,當然最後的結果呈現還是要經過自己的思考與過濾。我有位時尚記者好友Antonio Mancinelli,從他身上我學會如何看待他人的時尚並分析。

 

你認為你為學校帶來那些貢獻?

我的耐力、創意與熱情,每份作品都盡力嘗試探索更遠的邊界。

 

你現在在哪工作?有哪些專業經驗?

目前我在米蘭Vionnet工作,這確實是最棒的經驗!我在創業產業工作,必須學習很多不同的面向,也要遊歷各地。最近我正在替Cannes做一個特別的專題,必須要四處拜訪名人試衣,看看如何做一個大活動。

我還有一項喜歡Vionnet的地方是我們再推出設計系列前會大量研究,遊遍不同的國家看看哪些是新穎哪些過時,這也會成為未來的靈感。

 

未來五/十年有哪些計畫?

我覺得還是會繼續待在時尚設計圈,創作、創作、創作,不斷前進。期待未來可以與更多名人合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mus academy
    全站熱搜

    DomusAcad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